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杭城旧影
 
杭城旧影
杭城旧影
 
文史动态
 
中国考古学泰斗严文明去世,他…
郑嘉励全新力作《考古四记:田…
牟永抗先生藏书和资料捐赠仪式…
湘湖又多一处文化地标——来新…
 
特别关注
 
中日茶文化传播
民国沪杭帮会关系初探——以张…
王统照关于泰戈尔沪杭之行的两…
一位国民党军官后代的两岸故事
杭城旧影
 
恰丰里
来源:《民国杭州历史遗存》  作者:  日期:2019-01-25

恰丰里.jpg

恰丰里位于“恰丰里、韶华巷历史街区”保护地段内,今称柳营路恰丰里。

恰丰里 (1).jpg

恰丰里、韶华巷历史街区北起人民路,南至西湖大道,东至柳营路、直紫城巷,西至南山路,为近代传统建筑及里弄居住街区。

恰丰里与兴安里、临安里等不同,它属于老式石库门里弄建筑,房屋型制、施工用材等相对陈旧。但恰丰里临湖面街,地理环境条件相对较好。1925年,杭州“曳庐”主人在此建造了青砖实叠本瓦的老式石库门房子数幢,总占地面积约4.8亩,有三层楼屋6个单元18间;二层楼屋36个单元72间;房间一律坐北朝南,是一处比较完整的石库门建筑群落,居住者多为当时的白领阶层。

新中国成立后,恰丰里由政府赎买,一直作为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机关于部宿舍。


相关内容
西湖别墅系列|兰陔别墅 2024-04-10
那些隐匿于杭州深山的名人墓葬 2024-04-02
云端档案丨岳官巷吴宅 2024-04-01
西湖别墅系列|董氏别墅 2024-03-19
杭州胜迹:夏衍旧居 2024-01-24
 
Copyright@2015 www.hangcho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刊登的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 杭州文史研究会  地址:杭州市政协  电话/传真:0571-851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