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文史动态
 
书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读…
讲座预告丨陈志坚:大禹与越人…
中国考古学泰斗严文明去世,他…
郑嘉励全新力作《考古四记:田…
 
特别关注
 
年年雅集茶人家
湘湖师范第一任校长
郁达夫眼中的“秘藏之书”
三百文买一枝花?
关于我们
 
杭州文史研究会召开2012年年会暨理事大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3-01-24

1月12日上午,杭州文史研究会召开研究会年会暨理事大会。研究会会长、九届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七届市政协副主席、研究会原会长熊恩生,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传水,副会长袁成毅、陈红民、陈野、周膺、钮俊,秘书长王利民,以及研究会的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和顾问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包伟民主持。

会上,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传水作了研究会2012年工作报告。会议对研究会章程作了修改,并增补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为研究会常务理事、第一副会长,增补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局长郭清晔为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增补浙江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一新和浙江大学历史系教授卢向前为研究会常务理事。

会长孙忠焕充分肯定了研究会2012年的工作,并高度概括了研究会的机制、形式和特点。他指出,研究会以市政协为依托,以研究课题为纽带,团结知名学者,汇聚学术力量,进行杭州历史文化的研究和文献的整理编纂,不仅学术性强,而且社会影响力较大。研究会风正气和,专家学者能够实事求是表达交流各自的学术观点,相互间尊重、求同存异,气氛和谐。

孙忠焕会长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结合新形势,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五年规划的实施,重点推进杭州城市发展史、宗教历史文化研究和文史小丛书等项目的实施。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抓紧组建各专门委员会。已经成立和即将成立的各专门委员会要根据今年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各项研究和活动的开展。三是充分发挥研究会作为学术服务平台、促进平台的作用,为有志于杭州历史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各种条件和便利。

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作为杭州市政协分管文史工作的领导对研究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会作为杭州文史研究的平台,紧扣时代特点,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在我市经济、政治和文化生活中发挥了借古鉴今的独特作用。近年来,研究会的工作领域更宽了,视野更广了,研究程度更深了,参与的人更多了,研究成果的专业水平也更高了,社会评价越来越好。他希望,研究会要不断深化各项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做到与时俱进,体现时代的精神和气息,使今后的工作更加出彩,成果更加丰硕。他感谢研究会对他的信任担任,将尽心尽责做好相关工作,共同促进研究会的发展。

会前,研究会还召开了会长扩大会议暨常务理事会议,对研究会章程修改、人事增补事项进行了协商讨论,对研究会2012年工作和2013年工作思路作了研究。

相关内容
杭州文史研究会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2016-03-10
学会简介 2015-07-09
杭州文史研究会文史知识系列讲座开讲 2015-06-15
文史委举行孙宝琦历史遗存座谈会 2015-06-15
杭州文史研究会民国史委员会召开民国杭州研究丛书第三辑评审会 2015-06-15
 
Copyright@2015 www.hangcho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刊登的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 杭州文史研究会  地址:杭州市政协  电话/传真:0571-851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