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文史动态
 
书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读…
讲座预告丨陈志坚:大禹与越人…
中国考古学泰斗严文明去世,他…
郑嘉励全新力作《考古四记:田…
 
特别关注
 
年年雅集茶人家
湘湖师范第一任校长
郁达夫眼中的“秘藏之书”
三百文买一枝花?
关于我们
 
杭州文史研究会召开半年度会长扩大会议
来源:杭州文史研究会  作者:  日期:2013-08-22

8月9日上午,杭州文史研究会召开2013年半年度会长扩大会议。研究会会长孙忠焕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会第一副会长赵光育,副会长宋传水、包伟民、袁成毅、陈红民、周膺,秘书长王利民以及全体常务理事和部分理事参加会议。

会上,秘书长王利民汇报了研究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有关副秘书长也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今年上半年,研究会根据年初制订的计划加强了组织机构和笼月楼研究基地建设,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便利条件。在学术研究方面,与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紧密合作,基本完成了民国杭州研究和元代杭州研究等既定课题,有序推进了杭州城市史和宗教历史文化研究这两项重点研究项目。同时,积极开展公共史学研究,精心组织编撰《杭州文史小丛书》,宣传和普及杭州文史知识。下半年,研究会将陆续出版一批研究成果,召开“历史上的杭州与中国城市史”研讨会暨杭州文史研究论坛和杭州佛教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并与北京大学历史系合作开展“马可波罗与杭州”研究。

根据研究会安排,下半年将成立杭州名人研究委员会和古代史研究委员会两个学术分支机构。提名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历史系主任陈红民为杭州名人研究委员会主任人选;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历史系教授卢向前为古代史研究委员会主任人选。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并结合文史研究现状和我会实际提出了开拓性的思路和建议。会议认为,研究会在会长孙忠焕的带领下逐步壮大,成为杭州文史研究的主要力量,希望继续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建设文化名城、文化强市贡献力量。大家建议,研究会要发挥各研究委员会及其所联系的专家学者的作用,开展学术前沿课题研究,探索研究成果转化的有效方式,提升杭州文史研究的水平和影响力。

会长孙忠焕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研究会上半年的工作成绩,要求研究会充分利用各类优势资源,创新思维,重点突破,走出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文史研究道路。他指出,虽然研究会过去几年在杭州文史研究领域取得了不凡成绩,赢得了口碑、树立了品牌 ,但要在较高的起点上继续前进,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他强调,研究会要以杭州文史研究五年规划为指导,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以课题合作为载体,整合资源,继续加强与国内一流院校及相关学术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多出精品学术成果,不断扩大社会影响。要以公共史学为导向,积极转化研究成果,在普及文史知识和弘扬人文精神上不断探索新方式、开辟新领域,使研究会成为杭州公共史学研究的领军团队、主要力量。要以人文关怀为根本,以诚相待、贴心服务,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不断壮大研究队伍,进而形成团结民主的良好局面。

相关内容
杭州文史研究会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2016-03-10
学会简介 2015-07-09
杭州文史研究会文史知识系列讲座开讲 2015-06-15
文史委举行孙宝琦历史遗存座谈会 2015-06-15
杭州文史研究会民国史委员会召开民国杭州研究丛书第三辑评审会 2015-06-15
 
Copyright@2015 www.hangcho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刊登的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 杭州文史研究会  地址:杭州市政协  电话/传真:0571-851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