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文史动态
 
书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读…
讲座预告丨陈志坚:大禹与越人…
中国考古学泰斗严文明去世,他…
郑嘉励全新力作《考古四记:田…
 
特别关注
 
年年雅集茶人家
湘湖师范第一任校长
郁达夫眼中的“秘藏之书”
三百文买一枝花?
关于我们
 
杭州文史研究会古代史研究委员会(筹)召开筹备会议
来源:  作者:  日期:2013-10-24

2013年9月5日上午,杭州文史研究会古代史研究委员会(筹)在浙江大学召开筹备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历史系教授卢向前主持,浙江大学中国古代史所常务副所长孙竞昊,浙江工商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唐代剑,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历史系副教授楼毅生等参加会议。

即将成立的古代史研究委员会是杭州文史研究会继民国史研究委员会和名人研究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三个专业研究委员会,主要开展杭州古代史研究、文献资料收集整理以及历史文化宣传普及等工作。根据杭州文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商定,由浙江大学历史系牵头,卢向前教授为委员会主任人选。

与会人员就古代史研究委员会成立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初步设想。大家认为,委员会要充分吸收对杭州文史感兴趣、有时间参与活动的专家学者参加,特别是要邀请一批研究能力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者,以充实杭州文史研究队伍,扩大社会影响力。在具体工作开展时,应围绕杭州文史研究会的中心工作,发挥委员会专家学者的专业特长,将杭州古代史研究引向深入。一是向下发展,加强与杭州各区、县(市)的联系,充分挖掘地方的历史文化资源,在丰富杭州历史文化研究内涵的同时促进当地旅游资源开发。二是突出研究重点,关注与杭州有关的中外关系史和地方家族史的研究。三是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如当前与大运河(杭州段)申遗工作相结合,开展杭州运河历史文化研究。

会议还就古代史委员会成立活动相关事宜和组成人员名单进行了讨论。根据会议商定,初步定于11月上旬正式成立古代史研究委员会。

相关内容
杭州文史研究会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2016-03-10
学会简介 2015-07-09
杭州文史研究会文史知识系列讲座开讲 2015-06-15
文史委举行孙宝琦历史遗存座谈会 2015-06-15
杭州文史研究会民国史委员会召开民国杭州研究丛书第三辑评审会 2015-06-15
 
Copyright@2015 www.hangcho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刊登的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 杭州文史研究会  地址:杭州市政协  电话/传真:0571-851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