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文史动态
 
书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读…
讲座预告丨陈志坚:大禹与越人…
中国考古学泰斗严文明去世,他…
郑嘉励全新力作《考古四记:田…
 
特别关注
 
郁达夫眼中的“秘藏之书”
三百文买一枝花?
清末民初杭州灵隐寺大殿的复建
上泗山歌
似水年华
 
男友为我做“大媒”(二)
来源:《难忘的岁月》(续)  作者:刘素霞  日期:2019-07-24

有一天晚上,在一段很长的但少有的沉默之后他突然问我:“你有男朋友了吗?”我一听,脸腾地一下红了起来,心跳的速度不知道增加了多少倍。“难道他想要和我谈朋友?”我自作多情地想。而后又想作弄他一下,装作无所谓地说:“有了啊。”

 

“真的有了?”他着急地问。

 

“那还有假。”我故作镇静。

 

“他是谁?在那里?”“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故作调皮。

 

“不许开玩笑,我问的是你的心里话。”他那一脸的认真把我唬住了。我坦白地承认我还没有男朋友。殊未料,他一听却高兴地大叫起来:“好,太好了!”

 

“实话相告吧,我有个表兄,大约大你个三四岁吧,现在分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长得高大帅气,和你是天生一对,我想把你嫁给他。”

 

“什么?你把我嫁给他……荒唐!”我甩手而去。 第二天,我收到了他从门缝里塞进来的一封信,信纸皱巴巴似有泪痕。信上说:“我很同情我的表兄,可他远在边陲,我们的父辈都是老实巴交的工人,根本没有能力把他从新疆调回内地,唯一的出路就是在内地找一个妻子……我考虑再三,觉得你是个信得过的好女孩。可我,可我发现我也是很爱你的……”

 

光阴荏苒,40个春秋很快就过去了。丈夫后来告诉我,那件事其实也是他的个人设想,他表兄那时早已有了女友,并且正准备结婚呢。

相关内容
一位国民党军官后代的两岸故事 2024-04-12
忆袁浦的平原绿化 2024-03-12
防空洞里也“繁花” 2024-03-04
往事追忆:话说老底子的余杭镇扫帚笔管生产合作社 2024-02-06
梅花样的品格——怀念夏子颐先生 2024-02-04
 
Copyright@2015 www.hangcho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刊登的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 杭州文史研究会  地址:杭州市政协  电话/传真:0571-851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