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文史动态
 
书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读…
讲座预告丨陈志坚:大禹与越人…
中国考古学泰斗严文明去世,他…
郑嘉励全新力作《考古四记:田…
 
特别关注
 
上泗山歌
书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读…
中日茶文化传播
民国沪杭帮会关系初探——以张…
似水年华
 
特殊的生日礼物(二)
来源:《难忘的岁月》(续)  作者:赵光燕  日期:2019-09-06

附录:

 

倡议书

 

共青团员、红卫兵战友们: 全市应届毕业的同志们:

 

在毛主席“列宁为什么说对资产阶级专政,这个问题要搞清楚。这个问题不搞清楚,就会变修正主义,要使全国知道”的重要指示号召下,全国一个认真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运动正在蓬勃兴起,在这大好形势下,我们全市应届毕业的共青团员、红卫兵战士面临着一场新的战斗和考验——上山下乡。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以实际行动向资产阶级法权挑战!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战!

 

战友们、同志们: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的一条反修防修、通向共产主义的金光大道。她猛烈地冲击着几千年遗留下来的孔孟之道,是一场空前伟大的社会革命,她对培养一代具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限制资产阶级法权、缩小三大差别、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全国的上山下乡运动形势大好,一浪高过一浪,涌现出一大批像邢燕子、董加耕、金训华、朱克家那样的优秀知识青年。他们坚决同传统的所有制决裂,奔赴边疆、海涂、山区,虚心向贫下中农学习,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在那里他们与天斗、与地斗、与阶级敌人斗、与形形色色的资产阶级思想斗,七斗八斗斗出了一个崭新的面貌。无数铁的事实证明: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我省、我市也与全国一样,上山下乡运动在毛主席、党中央的重视和关怀下,呈现出一派大好形势,上山下乡运动的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入人心,广大知识青年坚决听从党的号召,坚定地走上山下乡的道路,显示了新中国青年一代的朝气蓬勃的战斗气概和革命精神。这是时代的潮流,是上山下乡运动的总趋势。我们每个革命青年都应该高兴地看到这一点,振奋我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我们的革命斗志。

 

但是,上山下乡既然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必然要遭到各种各样的反动势力的猖狂进攻,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种思想的激烈斗争决定了上山下乡运动存在着很大的阻力。(此处有删节)使得我省、市上山下乡运动老是上不去,离毛主席、党中央的要求有很大差距。对于这些,我们革命青年是很愤怒的。我们不能容忍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受到干扰,不能容忍阶级兄弟被敌人利用,不允许资产阶级法权扩张,不允许旧的传统观念抬头!面临这场斗争、这次考验,我们能畏缩、退却、逃避吗?不!人是要有点精神的,我们革命青年就是要有那么一种朝气蓬勃的革命精神,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我们要挺身而出,发扬反潮流精神,勇敢地冲破阻力,坚定不移地走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为上山下乡大喊大叫!在此,我们向大家倡议:

 

1)认真学习马列、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弄懂为什么要对资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专政的任务是什么?怎样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奋斗?结合上山下乡,弄懂上山下乡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关系和作用;把上山下乡提高到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实现共产主义的高度认识。

 

2)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青年运动的一系列指示和党的方针政策,狠揭狠批“学而优则仕”、“下乡镀金”、“变相劳改”等上山下乡运动中的各种错误言行,与旧时代传统观念、与旧的习惯势力彻底决裂!坚定树立支农光荣、下乡扎根的坚定信念。

 

3)我们认为不但自己应该带头上山下乡,而且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我们家长、干部、战友的思想工作。只要我们听毛主席的话,按党的政策办事,我们必将会胜利。同时我们要督促我们的各级领导重视上山下乡这项工作,把它真正抓紧、抓好,为了使上山下乡搞得更好,我们必须严厉打击那些破坏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阶级敌人。

 

战友们、同志们:我们是红旗下长大的新一代,我们的前途无限光明,我们肩负的担子很重。革命在召唤我们,让我们登高远望,昂首挺胸,踢开前进路上的种种绊脚石,冲破资产阶级法权思想的束缚,愉快地、坚定不移地、朝气蓬勃地到农村去!到山区去!到海涂去!到祖国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去!用自己的双手,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限制资产阶级法权,消灭三大差别,在本世纪内把我国建设成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而努力奋斗!

 

战友们,同志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个轰轰烈烈的上山下乡运动新高潮!

 

            杭一中上山下乡战斗队

            杭二中志向耕耘战斗队

            杭三中八一八战斗队

            杭十四中志向农村战斗队

            杭州学军中学

 

            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七日


相关内容
一位国民党军官后代的两岸故事 2024-04-12
忆袁浦的平原绿化 2024-03-12
防空洞里也“繁花” 2024-03-04
往事追忆:话说老底子的余杭镇扫帚笔管生产合作社 2024-02-06
梅花样的品格——怀念夏子颐先生 2024-02-04
 
Copyright@2015 www.hangcho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刊登的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 杭州文史研究会  地址:杭州市政协  电话/传真:0571-85100309